sk8727

北京太壹园中医客服叶栋,用户名是联系方式

马尾神经损伤会产生什么症状?

马尾神经也称周围神经,马尾神经综合症是指马尾神经因受到外界因素发生麻痹,紊乱或功能不全,不能调节支配区域运动,感觉,痛觉,知觉,温度等功能的调节,如神经因缺血时间过长或并发继发水肿麻痹加重会导致截瘫。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马尾神经损害临床较为常见,大多是由于各种先天或后天的原因致腰椎管绝对或相对狭窄,压迫马尾神经而产生一系列神经功能障碍。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马尾神经损伤临床表现较复杂,导致马尾神经损伤的原因有很多种,不同患者的CES中其感觉、运动、植物神经等各方面的症状所出现的先后顺序及严重程度也不尽相同。

马尾神经通常是指L1以下神经根,即支配盆腔或会阴部的传出或传入的神经纤维,根据其损害程度分为完全性和不完全性马尾损害。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1)完全性损伤中运动功能受损表现为膝关节及其以下诸肌受累,膝、踝关节及足部功能障碍,步态明显不稳,由于足伸、屈功能丧失,跨步时需抬髋关节呈“涉水步态”;大、小便失禁。感觉功能受损为损伤平面以下深浅感觉丧失,表现为股部后侧、小腿后侧、足部及马鞍区感觉减弱或消失。反射:肛门反射和跟腱反射消失,病理反射不能引出,阴茎勃起也有障碍。

(2)不完全性马尾损伤则仅表现为损伤的神经根支配区的肌肉运动和感觉区功能障碍,余未受损伤的马尾神经仍能正常发挥感觉和运动功能。

注:腰椎间盘突出症出现马尾神经损伤为病情加重的重要信号。

(本文所讨论的马尾神经的损伤不包括骶髓节段的直接损伤,即腰骶神经纤维病理变化)。


评论

© sk872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