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727

北京太壹园中医客服叶栋,用户名是联系方式

马尾神经损伤的原因?

马尾神经损伤疾病的出现会对患者的脊柱造成一定的影响,对于每位患有马尾神经损伤的患者来说,要想远离这种疾病的困扰,就要进行对症治疗,对症治疗的一大前提就是了解自己患上该病的原因,目前,引起马尾神经损伤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常见的原因包括三点,下面我们就来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一下详细的介绍,希望下面的文章可以帮到大家。

强直性脊椎炎是一种常见疾病,早、中期一般很少伴有神经系统的合并症。有人报告本病晚期马尾结构可合并马尾神经综合征,很多案例报告论述了强直性脊柱炎引起马尾神经损伤的机制。认为强直性脊柱炎可合并蛛网膜炎,继而形成憩室样囊肿并不断扩大,导致椎管扩大,椎体后部、椎弓和椎板骨质压迫性缺损,蛛网膜囊肿形成,脊髓圆锥或/和马尾神经受压,临床表现为马尾神经损伤,该过程是漫长的。

1910年Sumita首次报告软骨发育不全患者的腰椎管狭窄。随后英国医生分别报告了椎板或黄韧带肥厚引起的神经压迫综合征及侧隐窝狭窄引起的神经根压迫。1977年Verbiest首次用“腰椎管狭窄症”这一诊断报告了发育性腰椎管狭窄症经手术治疗的经验。此后数年内美国学者EhmiWimsteim报告了部分发育性腰椎管狭窄症的特殊临床表现即马尾神经损伤,现已明确腰椎管发育性狭窄是马尾神经损伤的首要病理学基础。腰椎退变滑脱常引起椎管狭窄,此时椎板下缘及附着在松弛椎板上的黄韧带增厚,骨嵴增生,围绕硬脊膜及侧隐窝内的纤维组织可压迫马尾神经及神经根,Marhouitz等人报告了手法按摩使椎体滑脱致马尾神经受压导致马尾神经损伤。椎体或附件骨折,骨折块或破碎的椎间盘等占据了椎管内空间直接压迫马尾神经。骨折块也可穿入硬膜内造成马尾神经直接损伤,出血、疤痕化,椎体压缩性骨折致构成椎管的软组织向椎管内皱褶,椎管极度狭窄,可产生严重的或不可逆转的马尾神经损伤症状。
关于引起马尾神经损伤的原因就给大家说到这里了,要想不想受到马尾神经损伤的折磨,我们就要避开上面的各种致病因素,希望上述的文章可以帮到大家。



评论

© sk872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