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727

北京太壹园中医客服叶栋,用户名是联系方式

腰椎管狭窄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会疑惑,腰椎问题很多,但是腰椎管狭窄属实有些陌生,很多人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病,但是,很多常见的腰部病症,都有可能会并发后天的腰椎管狭窄,属于你不知道,但是存在非常普遍的一种疾病。

腰椎管狭窄的常见病因有以下几类:一是由先天性发育异常;二是由脊柱退行性病变;三是脊椎滑脱;四是脊柱受外伤骨折或脱位;五是手术后遗问题;六是腰椎部炎症及增生如驼背、侧弯、强直及椎节松动等等。由于以上原因导致椎间盘突出、椎体增生、椎体滑脱以及后纵韧带、黄韧带增生肥厚、钙化或骨化等刺激脊髓神经及周围血管,造成神经血管发生炎症粘连、充血、水肿,从而导致椎管狭窄症状的发生。

腰椎管狭窄,可能会导致哪些病痛现象出现?

一、马尾神经马尾神经属于坐骨神经中一条主要的神经,腰椎管狭窄会导致病变挤压,造成椎间孔变小,而处于椎间孔的马尾神经同样会受到压迫,久而久之,自然神经受损,在活动时也会感觉到疼痛,严重的马尾神经损伤,甚至会导致下肢麻痹,大小便异常,一旦发现轻症情况,建议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二、蹲下起身时感到疼痛根据临床数据显示,大多数腰椎管狭窄的患者,都有蹲下会产生疼痛感,也就是下腰疼痛的现象,不过下腰疼痛往往是腰椎管狭窄,神经受到早期压迫,比较轻症的现象,比较明显的是,如果此时的轻症腰椎管狭窄患者侧卧或者平躺时,疼痛感会减轻或者消失,如果有此类现象,同样建议前往医院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三、神经根一般来说,很多下肢的酸痛,麻胀,剧痛等现象,都和神经根的异常有关,而腰椎管狭窄会引发相应的神经根管狭窄,自然神经根就会遭受压迫,最典型的表现就是下肢酸麻疼痛伴有跛足的现象,这就是因为神经根受到压迫,持续性放射神经反馈,也就是疼痛感,所造成的异常行走行为。


评论

© sk872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