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727

北京太壹园中医客服叶栋,用户名是联系方式

脊髓损伤有哪些并发症?

脊髓损伤,指各种原因损害脊髓后出现的脊髓结构或功能性损害,可见损害平面以下节段运动障碍、感觉障碍、大小便功能障碍及病理性反射等病症。脊髓损伤主要由外因或内因导致,外因包括车祸、暴力性骨折等直接损伤脊髓结构,出现相关病理性功能障碍。内因如脊髓炎、脊髓肿瘤或脊髓其它方面压迫导致脊髓损伤,出现相应病理或功能性改变。



1、运动功能障碍:肢体活动力量缺失;


2、感觉功能障碍:深、浅及本体感觉减退或缺失;



3、呼吸功能障碍:呼吸肌麻痹、呼吸肌无力、排痰困难等;



4、排便功能障碍:膀胱功能障碍及直肠功能障碍,导致尿失禁或者是尿潴留;




5、直肠功能障碍:大便失禁、排便困难等;


6、心理情感障碍:出现焦虑、抑郁等。


脊髓神经损伤并发症:


尿潴留:无法控制膀胱排尿,尿液蓄积在膀胱中。泌尿生殖道发生感染和结石的风险上升。




压疮:皮肤知觉丧失,无法感知长时间外力压迫对局部组织的伤害,发生皮肤坏死。



肌肉张力异常:表现为迟缓性瘫痪或痉挛性瘫痪。



行动不便导致整体健康状况显著下降:肌肉萎缩,肥胖,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风险上升。



局部肌肉、关节疼痛:过度使用某些部位的关节和肌肉。




脊髓损伤是我们都不愿看到的疾病,它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及家庭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如果治疗不及时,将会影响患者的一生。所以我们必须要及时发现并进行治疗。


评论

© sk872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