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727

北京太壹园中医客服叶栋,用户名是联系方式

马尾神经损伤会出现什么症状?怎么治疗?

马尾神经损伤主要的临床表现有肛门部位异常症状比如病人通常在肛门的会阴部以及下肢出现异常的感觉,伴随着烧灼的痛感,情况严重的患者会导致大小便障碍,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当马尾神经的根部受到损伤的时候,症状还可能会表现为腰部以下的神经障碍,如果整个马尾神经都受到损害,还会出现臀部和会阴以及下肢感觉性障碍,男性患者会出现性功能障碍。马尾神经长期受损会逐渐放射到脚底板疼痛、束缚、麻木的感觉。


马尾神经系统受损以后一般在运动功能方面恢复相比感觉功能的恢复要好一些。在括约肌和尿潴留方面的恢复会比尿失禁患者快的多。不过抛开马尾神经损伤后带来的运动功能障碍外,还有就是一些精神方面的影响,比如有些患者久病不愈,心态调整不好容易产生抑郁、焦虑、精神疾病性病状、睡眠障碍、感觉障碍及尿便障碍等多种非运动病状。


对于急性马尾综合征患者来说,手术可能是当务之急。目的是减轻脊髓神经的压力,恢复膀胱、肠和腿部的感觉和肌肉功能。根据原因,可进行手术。


(具体的手术也要根据患者具体情况而定,当然手术也具备了不少风险,经验不足或者暴力手术或对神经再造成二次损伤,所以在手术上尽量找擅长的医生,术后康复可以通过中医药、针灸、按摩、康复锻炼等来逐渐营养神经恢复病情,加速自己走向更好的健康生活。)


用药治疗追求细水长流之效 初期治疗对药物用量的把控十分重要,建议循序渐进,细水长流,不求全效。在营养神经方面,相信大家都知道甲钴胺片和维生素之类的药物,初期是可以服用的但是不建议长期服用,如果在三个月内吃这类西药效果上不来,建议及时停药,长期的服用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必要的并发症,对病人本身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在马尾神经损伤治疗上,中医药学拥有与众不同的优点,从总体从疏经通络、益气养血为准则,首先疏通病人长期受阻的经络,让经络得以贯通后,再益气清理其中的垃圾,滋养出新鲜的血液,配上气的疏通逐渐造成血液中养分的循环,而之前长期不受养的筋经得到滋养后,就会逐步的回升气血之力,待气血恢复,血液流通,萎缩的肌肉,麻木疼痛、感知异常就会得以缓解,逐渐好转和恢复。


中医药可以从病人的个体差异上弥补西医不针对性用药的不足,同一个病,不同的阶段,类型,时间,地点,性别,年龄,体质,气候等。开出的药物针对性就有不同。抓住了“十个病人十个样”这一点,对待每位患者都是结合个体因素,来综合性判断下药,十分强调动态观念,会根据个体差异,疾病的多变性,来辨证论治。更多脊髓神经损伤相关资讯,可以关注我。


评论

© sk872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