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727

北京太壹园中医客服叶栋,用户名是联系方式

腰椎爆裂性骨折导致马尾神经损伤(或脊髓损伤)!

腰椎爆裂性骨折是相对于腰椎压缩性骨折而言。腰椎爆裂性骨折是一种非常严重的骨折,它是腰椎以一个中心开始非常迅速的向四周扩散爆裂的骨折,会给周围的血管造成一定的压力,严重会危害生命。

对于腰椎爆裂骨折发生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暴力因素所导致的,而这种因素有包括直接暴力和间接暴力,当这种外力对胸腰椎造成连续性的破坏之后,就有可能会发生脊椎的损伤,而这种情况在青壮年病人中最为常见,其中高能量的损伤是导致这种疾病的主要因素,例如车祸以及高出坠落伤等等,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
除以上这种原因以外,还有一种原因就是骨质疏松,导致这种原因的患者主要是老年人,尤其是患有腰椎骨折大多数都是由这种原因所导致的,而致病的因素是以低暴力损伤为主,例如滑倒以及跌倒等等,这些都是有可能会导致腰椎爆裂骨折,甚至有些严重的患者会发生神经功能的损伤,严重还会引起脏器的症状发生,这些并发症会给患者的治疗带来很大的麻烦。

腰椎爆裂性骨折会出现什么症状:
肌肉瘫痪:肌肉瘫痪是因为神经系统受损的原因导致的。一般会导致病人出现身体的肢体丧失运动功能。导致肌肉瘫痪的一般原因都是因为脊髓的病变或者是一些外伤的原因导致的。病程长后会出现肌肉瘫痪,表现为自觉大腿或小腿变细,下肢无力,某些动作不能完成,如脚趾、脚背不能翘起,严重者足下垂,行走拖步。
腰腿痛:腰椎骨折会出现持续性腰部疼痛,大多先出现腰痛,过一段时间后即出现腿痛,也可两者同时并见;平卧位减轻,端坐、站立或向前弯腰则加剧;腹内压增高时症状加重,如咳嗽、打喷嚏、大便用力,甚至大笑、大叫、大哭的时候也会加重疼痛,最严重者只能弯腰、屈髓屈膝,像虾一样趴在床上才能稍微缓解疼痛。

间歇性跛行:间歇性跛行是临床当中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不明白什么叫间歇性跛行,打个比方,比如有的人走路平时可以走500米,但是现在走了100~200米之后觉得腿发沉、腰发胀、迈不开步,需要休息坐下来停一停、蹲下或坐下休息片刻后,症状可以很快缓解或消失,仍可继续行走,再走一段时间后,上述过程和状态再度出现。
二便功能障碍:由于卧床因素和功能性丧失可能会出现肠动力减弱和膀胱功能的障碍,这里面可能存在大小便排便困难,失禁和尿潴留,属于马尾综合征典型的症状表现之一。通常病人会出现大小便的排便不畅、排便排尿无力、尿潴留、直肠控制丧失、便秘、肛门坠胀等。当然因此括约肌支配丧失后也会对男性的性功能带来功能性障碍。

腰椎爆裂性骨折治疗要以病情严重程度判断,如果患者没有损伤脊髓,且没有压迫症状出现,一般保守治疗即可;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则需手术治疗,手术后进行康复锻炼并配合有效的药物进行恢复。


评论

© sk872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