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727

北京太壹园中医客服叶栋,用户名是联系方式

马尾神经损伤患者什么时候采取中医药治疗比较好?

对待马尾神经损伤这个疾病,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疾病到后期的继发性损害。给患者和家属带来更多的痛苦和压力。


初期马尾神经损伤患者表现属于轻微形态,只有一些小的症状表现,比如:马尾神经压迫造成的走路跛行,肢体局部麻木,刺疼感等轻微的病症。让多数人早期也没有高度重视到会危害到人们生活,也正是因为当时的不严谨。


初期马尾神经损伤的病人一般情况下会选用西医来治疗疾病,采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来促进病情恢复,只不过大部分却只是杯水车薪,甚至有些病人因长期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导致体内维生素过量产生别的抗体,出现恶心呕吐甚至是皮疹等情况。


现在大部分人们对待马尾神经损伤的治疗也有了新的认知,对中医药的肯定也逐渐的放大。中医药生经益气汤,从发病机制入手,打破了沿袭多年以“时间”为发病起点的观点,创新性提出了以“症状体征”为依据的分期方法,明确了患者在经络淤阻使部分经络坏死也就是西医上所说的的神经坏死,在坏死之前就可以确定发病的起点。掌握了这一发病的“时间点”,就可以准确诊断出“临床病症前期和临床病症早期”,实现了“早期”诊断预防和治疗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生经      益气      汤选当归,木通,桂枝,大枣,甘草,川乌,草乌,补骨脂,秦艽,防风等为主药。以通经活络,益气养血为大法,即所谓“通”法。盖通之之法;各有不同,根据虚实,虚则补益,助之使通;实则去其阻滞,泻之使通,亦通法也。虚证宜益气养血,培补肝肾,根据虚之所在,或健脾益气,或气血双补,或滋阴清热,或补益肝肾。实证宜祛邪通络,根据外邪的不同,分别予以祛风散寒,疏风清热,清热除湿,或化痰行瘀,活血通络。虚实夹杂,当权衡主次,攻补兼施。另外,慎起居,适寒温,据病情适当活动和采用外治法,不仅是护理的重要措施,也为防病治病及康复所必须。

 

从滋肝补肾、温阳化瘀、益气活血、疏经通络来使肝血充盈,则筋得濡养;本病患者多由正气不足导致,寒湿之邪侵袭,导致气血运行不畅,经脉痹阻而发。在脉络瘀阻的情况下温阳化瘀使其肢体麻木、疼痛、发凉等临床症状逐渐消失。

在疾病的早期可“以补求通”“以补行滞”,达到补气行瘀的目的,同时通过补气以阻止或延缓血瘀致气虚的病变过程,以利于神经、肌肉得到营养物质的充养,从而尽快地恢复肢体的功能;在发病 急重、元气初亏之时,运用大剂量的补气之品,可快速补充体内丢失的元气 ;在中后期用益气药为主,配合活血祛瘀药治疗,既补虚又防补之太过而壅滞,可使气行血活。


评论

© sk872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