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727

北京太壹园中医客服叶栋,用户名是联系方式

马尾神经损伤患者术后注意事项!

马尾神经损伤治疗过的患者应该都知道,这个病并不好治疗,属于世界性的疑难杂症。马尾神经损伤后需要及时的进行康复治疗,在术后的康复治疗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一些防治护理的要点。做到不仅能够帮助身体提升恢复进展,还避免了很多糟糕的并发症发生的可能性。

1.对于术后的马尾综合征病人来讲,不管是在医院康复科康复还是在家里康复,在病情恢复的过程中的日子里,时间肯定不会短。所以病人应该学会放松心情,排解压力,可以找一些小的兴趣爱好让自己转移对疾病的注意力。
2.康复过程中,饮食一定要做好调节,尤其对于我们马尾神经损伤的病人。多以清淡饮食为主,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含钙量的食物,维生素类的食物可以起到营养神经的作用,而含钙量高的食物可以使精神安定,镇痛安神。这些食物肠胃也容易吸收消化,因为有的病人已经影响到二便功能障碍,加上肠胃蠕动差,疾病本身带给病人身体的严重信号就已经很高了,这个时候如果还贪图口食之欲,不忌口,天天大鱼大肉,辛辣刺激,是肯定不行的,不仅破坏肠胃消化能力,还容易让病情恶性发展,出现便秘,肛门坠胀,便血等情况。

3.戒烟、戒酒、戒浓茶和咖啡类的饮品!抽烟对于我们马尾神经损伤的病人肯定是不友好的,会让血液变的过于粘稠,不利于气血疏通,会让疾病恢复变的更加缓慢,甚至加重病情出现其他并发症。
4.要适当的锻炼身体,根据自己身体承受程度以及疾病损伤的情况来针对性选择适合的方法进行规范的锻炼。合理的锻炼会让我们的身体素质得到提升的同时还避免了肌肉萎缩发生的可能性。当然不能为了加速康复,过度训练导致超出身体承受出现不适情况,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对于马尾神经损伤的病人损伤情况来总结,主要是分为完全性损伤和不完全性两种,不管患者属于那种类型。相信每种病人都是想尽力恢复更多的功能使用,提早走进健康生活。那么合理是术后护理和良好习惯肯定是恢复病情的辅助小妙招。在恢复过程中,自我调节、合理安排,遵听医嘱,积极配合治疗,养成良好习惯,相信恢复仅是时间问题。


评论

© sk872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