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8727

北京太壹园中医客服叶栋,用户名是联系方式

马尾神经损伤怎么治疗?

赵大夫说过,对待马尾神经损伤这个疾病,我们患者能做的就是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疾病的进一步恶化,避免出现后期的继发性损害,同时减少给患者自己以及家属带来更多的痛苦和压力。

中医古学当中并无“神经”、“马尾神经”、“神经损伤”、“周围神经损伤”这些病名,但是根据马尾神经损害后病症的各种表现却在中医典籍中早有描述记载。在功能方面,西医上所称为的神经类似于中医经络范畴中的“经筋”,其损伤后的症状与中医学中的“筋伤”、“痹症”、“痿症”相似。
在中医上肝主筋,肝血充盈,则筋才可得以濡养,肝肾同源,筋附于骨。所以当肝肾亏损,髓枯筋痿也常导致筋伤疾患的发生和发展。而马尾神经损伤与肝肾功能失常亦有一定联系。


古典医学中又有记载“久病人络”之说,认为本病多由正气不足,寒湿之邪侵袭,导致气血运行不畅,经脉痹阻而发。某些病变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病程长,迁延难愈,络脉瘀阻在其病变的发生和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

赵大夫认为在病理的基础上,应从疾病的根源入手,运用滋肝养肾、温阳化瘀、益气活血、疏经通络的方式,来治疗促进本病恢复。生经益气汤治疗马尾神经损伤遵从《内经》提出的“治痿独取阳明”原则,在治疗马尾神经损伤的每个阶段都先顾及脾胃。只有脾胃功能健旺,饮食得增,胃津得复,脏腑气血功能才会旺盛,筋脉更容易得以濡养。

滋肝补肾使经络得到疏通,血液正常流通,筋脉濡养正常,使病人整体神经受损的细胞进行修复,使坏死的神经因子毒素排出体外,再生的神经因子会自我更新,修复代替损伤之前的神经细胞,使神经细胞功能得以长期稳定正常,具有长期稳定的治疗效果,彻底改变传统药物、物理治疗、手术矫正等不能从根源修复神经元的弊端,同时又避免因做手术造成二次创伤。

生经益气汤保持了原中药饮片的全部特征:辨证论治、随证加减,同时生经益气汤又具有不需要患者自己煎煮、烫热即服、服用量少、作用迅速、成份完全、安全卫生、携带保存方便、易于调剂等许多优点。

服用“生经益气汤”时,只需把汤药袋放入热水中加热一分钟就可以服用,简化了煎药过程。“生经益气汤”不仅能避免患者因煎制不当而导致药效降低的弊端,也能减少药物的毒副作用,提高中药的疗效和安全性。


喝中药治疗疾病,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中药治病重在调理整体,调理是一个逐渐修复的过程,用时较长,很多患者一时看不见疗效,往往会坚持不下去。不按疗程喝中药,治疗效果就会受影响。



评论

© sk8727 | Powered by LOFTER